中国·义马

做好价格双监测 保供稳价促民生

发布日期:2022-09-01 15:2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秋佳节将至,在当前疫情形式依然严峻的情况下,义马市发改委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坚持每周进行月饼价格和重要民生食品价格双监测,及时掌握月饼价格和民生食品价格行情与波动情况,积极向各商家、经营者宣传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相关政策和实行明码标价的相关规定,全力确保我市月饼价格、重要民生食品价格水平合理稳定。


通过深入千禧、鼎辉、客都、一家人鲜生活、大华等超市了解到,随着中秋佳节逐渐临近,月饼已从之前的散装供应到目前礼盒装已经大量上架供应,可供选择的品种较多,散装月饼每块的价格为2元至6元不等,盒装月饼每盒的价格为38元到268元不等,不存在有单价超过500元的“天价”月饼现象。同时,价格人员相继前往蔬菜区、粮油区、蛋奶区、肉类区域了解了重要民生商品的储备情况和价格波动情况,要求商家做好明码标价,禁止出现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在疫情期间和过节期间,要充足备货,确保盒装月饼价格要符合大众消费水平,重要民生食品价格要足量稳价供应。从市场监测情况看,目前我市重要民生商品市场货源充足、价格总体平稳。


下一步,发改委将持续关注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波动情况,同时加强与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在疫情和节日期间保障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