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义马

【能力作风建设年】锻造发改能力作风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17 09:27 浏览次数: 字体:[ ]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市发改委全力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锚定市十次党代会发展目标,以推动“十大战略”落实为主线,躬身入局、主动作为,统筹发力,全面突破,推动党员干部精神大振奋、作风大转变、状态大提升,营造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浓厚氛围,形成了班子成员带头、各科室协同“沉”到经济运行上,“沉”到发展一线上的优良作风,不断开创发展改革工作新局面。

经济发展大提速。2022年第一季度,我市地区生产总值、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居全市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位列前位。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加固、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局面,县域经济发展质量位居全省第7位。


义马市北露天矿坑生态复绿工程

项目建设“加速跑”。今年以来,我委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领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强化项目服务保障,加强项目调度,加快推进总投资623.5亿元的171个重点项目(5个省重点项目,66个市级重点项目)。截止目前,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83亿元,三门峡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9.15亿元,分别占年度目标的47.73%,49.48%。特别是国家级豫西煤炭储备基地项目,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建成投用;开祥化工10万吨PBT系列产品项目进展迅速,预计今年9月份实现试生产;独立工矿区2022年重点实施的5个项目已开工或即将开工建设。


河南千秋新能源环保有限公司精细化工研发生产及中试基地建设项目

资金争取显成效。中央预算内投资方面,2022年已申报项目8个,总投资5.58亿元,拟争取资金1.953亿元。目前已下达资金项目3个,共下达资金1.037亿元。专项债项目方面,截至目前已申报项目5个,项目总投资6.99亿元,拟争取专项债券额度共计5.07亿元。其中,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核项目2个,通过省发改委审核项目3个。这些资金的下达将为我市项目建设提供强力保障。


森林乡村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绿化


义务教育学校提质改造项目现场

民生实事“再升温”。2022年,我市继续从全市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谋划实施了交通出行、健康养老、基础设施、卫生健康等7个方面16项具体民生实事,总投资1.7亿元。截至目前,常盐线道路提升改造、“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义务教育学校提质改造、城市燃气老旧管网改造等11项实事已开工建设,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社区养老设施服务建设、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等5项实事正在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义煤集团总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改扩建项目现场

好的作风形成巨大的凝聚力,好作风培养无穷的创造力。下一步,市发改委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在助推发展上下功夫,实现活动开展、经济发展双同步双促进,以实干有为、奋勇争先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