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义马

多措并举保障企业疫情期间稳健运行

发布日期:2022-10-26 15:38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义马市发改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主动作为,积极履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期间重点企业正常生产运转工作。

一、高度重视,专班解决各项问题。对重点企业逐户走访,及时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畅通电话、微信、邮箱等多种反映渠道,24小时提供保障服务,全面掌握企业运行状态,协调帮助解决困难,企业生产经营保持总体平稳。针对企业封闭管理期间遇到的生活物资短缺问题,联系市物资采购组、应急管理局等部门,提供折叠床、棉被等物资采购渠道,为天工膜材解决30多张折叠床问题。联合农业农村、商务等部门为企业提供蔬菜、肉食等生活物资,解决了千秋新能源、羲和等企业的职工餐饮问题。

二、多措并举,保障企业正常运行。采取了三大措施保障企业生产。1.下发紧急通知,针对企业骨干成员及技术人员信息进行统计。并在短时间内制作出了通行证;2.及时协调公安交管、交通等部门,征用全市公交车辆共计20余辆,对相关企业职工进行点对点接送。实现人员、车辆专企专用,降低了运输环节出现感染的风险。一方面,有效控制了疫情期间的人员流动,另一方面,有力的保障企业职工稳定、生产稳定;3.协调卫健委在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设置核酸检测点,义煤、开祥等人员较多的重点企业检测点直接设置在企业内部,为企业筑起坚固的防疫保护墙。

三、成效显著,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在采取了相关措施之后,我市在疫情防控不受影响的情况下,保障重点项目的正常推进。截至目前,5个省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占比137.11%,73个市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占比117%。

下一步,义马市发改委要继续按照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做好项目保障基本工作。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为企解难题保生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