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义马

党建引领展作为 砥砺奋进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29 17:00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今年以来,市发改委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视察河南讲话精神,突出党建引领,以党建促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聚焦主责主业,夯实支部党建基础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市发改委党支部坚持大抓支部建设鲜明导向,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今年以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2次,对党建工作进行专题研究,狠抓责任落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学促行,知行合一,将党的理论落到实践中去,积极组织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8次,书记讲党课1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30余次,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开展“服务企业,共庆华诞”、走访慰问困难户、疫情防控、红色基地参观等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党员队伍凝聚力。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开展各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发改队伍内部树牢防腐拒变的意识。

二、坚持党建引领,经济运行平稳向好

面对疫情、洪涝、安全、环保等复杂形势,发改委党支部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分析经济形势,研讨应对方案,采取各项积极应对措施,义马市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向上发展态势。截止目前,地区生产总值上半年同比增长12%;规上工业增加值1-8月同比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1-8月同比上升8.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月同比增长13.3%,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月同比增长15.5%,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上半年同比增长10.6%。我市经济指标总体位居三门峡市第一梯队,6项经济指标均高于全年目标,县域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三、加强党建融合,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我委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的领航作用,团结和协调参建各方,挑选优秀党员干部深入项目一线,推进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促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重大项目持续突破,“一带一路”区域性大宗商品物流中心、独立工矿区提质改造、增量配电改革等三大项目成功纳入国家盘子,独立工矿区东区供暖管网工程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三门峡市政府与河南能源签订200亿元合作框架协议中的开祥PBT项目已开工建设,豫西煤炭储备基地各项前期手续基本完成,10月开工建设,转型发展动能进一步增强。重点项目持续“升温”,今年实施的145个重点项目128个已开工建设,羲和化工硝基苯甲酸及医药中间体、复寿堂药业中成药一期、中车重装升级改造及轨道交通器件、狂口社区老年康养中心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已建成,开工项目数、投资额、建成项目数均创历年新高,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强化党建赋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今年以来,完善了优化营商环境机制,强化作风建设,树牢服务意识,引领广大党员聚焦企业办事难、环节多、来回跑等“痛点”“堵点”问题,着力为企业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依托“党建+服务转型+营商环境建设”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发扬“店小二”精神,持续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用水用电用气、招投标、不动产登记等指标得到进一步优化,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五、着力党建增惠,资金争取再攀新高

发改委党支部充分发挥带动辐射作用和部门职能优势,全力服务全市项目建设,把向上争取资金作为重中之重,紧盯国家政策投向,重点在民生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工业方面多向发力,科学策划储备项目,扎实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目前,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982”等上级资金共计4.64亿元,特别是独立工矿区、豫西煤炭储备基地分别获得国家5533万和1亿元的资金支持,进一步加快我市转型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