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义马

义马市城市综合信用排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2019-04-19 09:5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国家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台发布2019年第2期(总第34期)《全国城市信用监测月报》,义马市城市综合信用排名再创新高!

 本期义马市综合信用指数81.49,排名比上一期排名再进25位,在全国363个县级市中排名第34名,与2018年年初相比提升了317名,实现了信用排名连续数月的大幅提升。

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是国家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由国家发改委委托中经网对全国各城市进行监测,主要是运用互联网信息采集与数据挖掘技术,监测各城市的4类行为主体(政府部门、企业、社会组织、司法机关)在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4个方面的信用信息,并据此分析出城市信用状况,形成城市的综合信用指数并排名。

 据了解,义马市综合信用排名曾一度徘徊在363个县级市中的低位,对此,市发改委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全面推进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自2018年5月以来,市发改委成立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信用建设工作,一是通过召开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大会对我市信用建设进行整体的安排部署;二是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共同推进建设市县一体化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地方信用门户网站,并对全市各单位的信用工作人员进行平台网站的操作培训,目前平台网站的数据信息归集量、网站动态更新量、点击量在三门峡市各县(市、区)中均居前列;三是不断完善信用制度建设,我委出台了《义马市红黑名单管理暂行规定》,对全市红黑名单的认定原则、认定范围、认定程序等进行了整体的架构,市各社会信用体系共建单位在文化市场、食品安全、安全生产、交通运输、建筑行业、环保等重点领域也相继出台了行业性质的红黑名单制度,为我市构建以红黑名单为核心的联合奖惩大格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四是在失信问题治理中,我委针对失信企业开展诚信约谈,指导失信企业进行信用修复,要求失信企业纠正失信行为,填写信用修复申请,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重新树立企业形象;五是组织我市上百家企业签署《河南省企业综合诚信承诺公约》,引导我市企业诚信经营,树立良好企业形象,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通过以上工作使我市综合信用指数不断上升,城市信用排名不断提高,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成效初现。

 下一步,义马市发改委将继续完善以信用联合奖惩制度为重点的社会信用体系运行机制,把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信用建设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构建跨领域、跨部门、跨地区的信用联动,形成全市上下推动信用建设的强大合力,让“守信者受益、失信者难行”成为社会共识,使信用体系建设成为从根本上扭转政风、行风和社会风气日趋好转的坚强利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