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义马

义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纪检警示教育暨工作推进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9-03-11 16:24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3月8日,我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纪检警示教育暨工作推进汇报会,为了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发展,严守党规党纪,严守法律红线,对业务、党建和纪检方进行警示教育学习,对业务科室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并提出了更加严格的工作要求。

 首先在业务学习方面,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提问中国家发改委负责人回答环节”,对今年国民经济稳中向好的运行趋势,扩大鼓励外商投资范围,促进形成强大的国民市场,围绕八字方针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以及加强民间投资与政府投资相结合,加强基础设施投资等经济发展方向性的学习。

 对党建理论学习,以理论中心组的形式,对习近平在求是杂志中发表的《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文章进行学习。在选人用人上必须把好政治关,把是否忠诚于党和人民,是否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是否坚决拥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否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作为衡量干部的第一标准。干部敢于担当作为,这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打造出一支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的干部队伍。

 在警钟长鸣上,向全体同志传达了纪委工作通报,学习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的典型案例,对全委干部职工进行警示教育,做到知敬畏,守底线。

 其次在业务工作梳理上,发改委各业务科室对各自全年的工作思路和方法进行汇报。全委重点做好16个重大项目的督促跟踪工作,建立工作台账,随时掌握最新项目进度,存在问题和解决办法;持续关注主要经济指标和特色商业区的各项指标的完成情况。其中办公室以党建、纪检为工作重点,加强宣传工作;信用办就红黑名单、失信处罚和信用修复方面,创新工作思路,探索新方法,进一步充实信用体系工作成果;能源科重点做好热力岛项目的跟踪推进工作,力争4月份成立起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做好融入洛阳副中心城市和园区循环化改造工作,加强与上级部门联系,尽快拿出我市的规划和方案;工业科重点做好公转铁项目规划的编制工作;农社科重点做好义马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编制实施工作,积极与上级沟通,争取9月定稿完成审批工作。

 最后,委负责人强调全委近期重点工作。第一加强党建纪检工作。第二做好项目推进工作,包括热力岛、公转铁项目,做到全委全力推进。第三做好16个重大项目和127个重点项目的督查工作。第四做好经济指标的分析研究工作。第五做好营商环境方案的制定工作。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环保压力和我市转型发展的任务,全体人员都必须做到有思路,有办法,为我市重回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冲锋陷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