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义马

传达领会精神 强化党建意识

发布日期:2017-08-30 17:05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7年以来,发改委党支部持续深化“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狠抓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为经济新常态下我市发改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良好环境。

  (一)续深化“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在学习成效上下功夫。结合我委工作实际,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思想教育不松懈。通过组织专题学习、支部书记讲党课、“干部轮讲”、集中讨论等,认真学习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上级路线方针政策和党风廉政建设等。统一为党员干部职工订阅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党章》、《求是》、《机关党建》、《党课》等学习用书,扎实推进全体党员干部“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同时,根据形势任务需要,及时购买、发放相关学习资料。切实做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二、夯实基础,从落实党建责任上争先进。一是完善党支部负总责、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室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每季度开展一次党建工作推进会,切实把党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委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推进、落实和总结党建工作。二是不断夯实党建基础,严格落实《市直机关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意见》,大力推进委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年初的党建工作部署会议上,我委明确了专门的党务干部,并且提出了党支部活动经费只能升不能降的要求。在党建阵地、创新载体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同时制定了相应的工作制度和考核要点。三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完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同时在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同时,以各科室党员为单位,开展“微型”党课,讲身边的人身边的事,相互教育,共同进步。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谈思想,谈工作,谈不足,谋发展,敢于正视问题和矛盾,实事求是,坦诚相对,通过会议查摆问题,剖析原因,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制定整改措施,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改正缺点,增强党性的目的。

  三、结合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上做表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同心,发展同力,创业同行,尊重企业,关心企业,服务企业,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助推企业升级转型”为切入点,大力强化高效服务、和谐关爱。为进一步完善提升服务质量,结合我委实际,提出“一三三”服务机制,即:一次性告知、三小时办结、三天内反馈。公开承诺凡是我委有权办理的项目立项、备案、审批事项,只要材料齐全,三个工作日内办结,对项目建设中的工程量变更签证等工作,一个工作日内办结。需要上级审批的,我们将积极协调上级有关部门,确保不因手续问题影响项目进度。

  四、密切联系群众,在作风建设上谱新章。从发展改革工作的实际出发,把建设“五型机关”等活动与我委自身特色相结合,要求机关党员切实履行职责,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组织全委党员干部向困难党员献爱心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倾听服务需求,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加入文明志愿者活动。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不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一步增强了全委党员干部群众意识、筑牢了群众理念,充分展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五、扎实开展“三严三强化”活动,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有作为。严格按照“三严三强化”的方法步骤,突出抓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学习教育;委党支部按照市委《关于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施办法(试行)》的要求,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不断发力,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同时认真抓好党风、党性、党纪的教育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